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市民或企业想租又靓又抵的国有物业?上广州公有物业出租平台吧。日前,广州市政府发布文件,符合条件的国企物业都应通过产权交易机构进行公开招租。记者从广州产权交易所获悉,目前已搭建了广州公有物业出租平台(http://gzfc.gemas.com.cn/),并于7月初上线。据了解,这是广州首个公有物业出租平台,广州市公有物业都可以在此互联网平台上进行交易,降低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全程公开透明。

  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州市政府下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我市国有企业物业出租管理的指导意见》。其中规定,国有企业物业出租应采取公开招租方式进行,合同期满或提前终止后应重新公开招租。

  广州市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刘晓鸿介绍,为了更好地配合国有企业开展物业招租工作,以及监管部门对交易行为进行有效监督,广州产权交易所迅速搭建了广州公有物业出租平台,并在两周前上线。

  “这是一个国有平台,能够保障这种平台发布信息的真实性,所有的房源都是真实的,而且所有房源的信息能够比较完整向市场进行发布。”刘晓鸿分析,公有物业是非常大的一个资源供体,通过信息化的平台把供方的信息和需求方的信息归结起来,实际上是非常高效的便捷的服务模式,大大降低了买卖双方的成本。

  记者了解到,广州公有物业出租平台7月初已经上线,已经挂牌48宗,招租面积约4万平方米。目前,已有23家企业向平台申请拿到自主挂牌的账号,可以随时发布信息。据介绍,想要参与广交所挂牌项目,只需经过在线注册、报名项目、现场交资格材料、缴纳保证金、参与网络竞价即可。或者只需来广交所现场递交一次资格文件即可,其余步骤均可在线办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