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见习记者 奚慧颖 实习生 邓玉婷 通讯员 王丽莹 严洁)昨日上午,省统计局局长幸晓维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据节目上透露,上半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同比增长7.8%。

  据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41957.8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521.35亿元,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18168.59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22267.90亿元,增长9.1%。广东省统计局表示,这也是广东经济总量首次突破4万亿。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广东GDP同比增速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幸晓维称,从有效供给角度看。今年以来广东工业生产回暖,上半年工业对GDP的贡献率为37.4%,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从企业类型看民营工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80.2%;从工业行业看电子、电器和汽车的贡献率达64.0%。第三产业增长较快的行业是交通运输邮电通讯业和其他服务业,分别增长11.7%、12.6%。

  数字显示,上半年,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13348.88亿元,同比增长17.1%。

  此外,省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总体平稳,65项具体工作中,1项已经完成,49项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