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粤纪宣) 据南粤清风网昨日消息,近期,广东省纪委暗访发现了3起基层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求相关地市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牵头查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其中,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山田村村民向省纪委暗访组反映,该村一位村干部的侄子租了村里几百亩生态林,今年年初,其中约五六十亩生态林忽然被人乱砍乱伐。

  暗访组就生态林破坏问题走访了相关部门。驻村干部曾某称,驻村工作组做不了这么多事;朱村派出所答复需要再取证;朱村街林业部门表示不知情,要村民直接找森林公安;增城区森林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说,“有这样的?到时候找人来看看什么情况。”

  而最令村民无法忍受的是,山林几亩好好的果林,在去年9月开始被人倾倒废弃塑料等工业垃圾。

  对于山森被倾倒垃圾问题,朱村派出所民警称,“这个要找环保部门。”增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则让人去找环保所,朱村街环保所工作人员却称表示没有执法权没法查。

  省纪委暗访督办后,广州市纪委迅速成立由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社会人员石灿来、石锦程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刑拘,中新镇森林派出所、朱村街道林业站、朱村街道环保所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拟对中新镇森林派出所所长杨新鸿、朱村街环保所负责人石峰等8人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