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潘斌 通讯员刘洪希、孙燕)昨日,记者从中山交警部门获悉,吉林籍男子周某4日凌晨醉酒驾驶小轿车在东区体育路撞坏消防栓,随后乘坐出租车前往博爱医院治疗。期间,周某暴力拒绝接受酒精测试,周某的妻子黄某则将民警用于取证的手机、相机损毁,并扯烂辅警的反光衣。目前,周某、黄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东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交警部门还将依法追究周某醉酒驾车的刑事责任。

  4日凌晨,城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东区体育路朝日茶坊对开路段发生一宗小轿车撞消防栓的交通事故,值班民警吴警官随后带领两名辅警前往现场,发现只有一辆粤C1E139号牌小轿车停在现场,未见到肇事司机。经查,有一名胸部受伤的男子刚到博爱医院急症室接受治疗。吴警官随即带领辅警前往博爱医院了解情况。民警在CT室门口看到了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否认发生过交通事故。民警发现两人均散发较大酒气。当民警要求当事男子接受酒精呼气检测时,遭到暴力抗拒。当事女子趁机将取证的手机打落地上,用脚踩踏损毁,随后又将警用相机损坏,扯烂辅警的反光衣。增援民警到达医院后,合力将当事男子制服。经查,当事男子叫周某,1985年出生,吉林人,现居港口镇,当事女子叫黄某,湖南郴州人,两人系夫妻关系。

  经民警耐心教育,周某最终承认了自己醉驾肇事的事实。4日下午,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周某血液酒精含量达143.7mg/100ml,确认周某属醉酒驾车。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