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舒曼) 近日,刚到广州工作的市民小伍(化名)十分郁闷。她怎么也想不到会遇到电信诈骗,一骗还是13万余元,而且不是自己转账的。骗子是怎么做到的?小伍向记者道出了被骗经过。

  接个电话,她被骗走13万元

  3个月前,小伍入职天河区某公司。7月27日上午,小伍在公司座机收到一个自称来自顺丰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称有一份以她名义从上海寄出的快件在澳门被扣押,且该快件属违法物件。碰巧,小伍在今年四五月时也收过顺丰快递的误单信息。“我以为身份证被伪造了,说要报警,对方就帮我转到上海警方。”小伍说,还没等反应过来,“上海警方”就表示立案侦查后发现她涉及诈骗案,且检察院已下令拘捕。“他说如果我可以保证自己银行账户里有一定金额的资金,就能暂缓拘捕并提前侦查。”小伍当时也有点怀疑,但对方提到如果不这样做,就会马上拘捕她,让她无法跟家人联系,“我想到父亲刚做完手术,如果我突然失踪,他会担心,导致病情恶化。”而且,小伍觉得只要不转账就没事。因此,小伍在对方提供的网站输入了身份证、银行卡、电话等信息,并告知对方手机验证码……

  7月27日下午至28日,小伍陆续收到5条发自银行的转账信息,才意识被骗了,但此时已被转出13万余元。“其中有7万元是我向朋友借的,因为当时他让我往账户里存多一点资金,证明我没有财务问题。”小伍后悔莫及。

  报警之后,他们还想继续骗

  7月29日,小伍来到员村派出所报案。然而,上周“上海警方”仍然不断打给小伍。“他先是说我的账户次日可以解冻使用,然后又说我筹集的钱不足25.8万元,无法证明清白。我说已经无法筹钱了,要不你还是拘留我吧。他居然说可以借我几万帮我筹集25.8万元,甚至还跟我谈他出身贫苦,领导很凶等生活细节。”说起这个骗子,小伍觉得既好气又好笑。

  目前,警方已经对案件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