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广东省旅游局昨日发布消息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广东省团队游客已全部安全撤离至成都、绵阳等地,游客平安、情绪稳定。目前,广东省已无团队游客在九寨沟。广东省旅游局已敦促各地旅游主管部门继续指导旅行社提前结束行程,协助游客尽快返回广东,并提醒游客近期谨慎前往震区旅游,确保游客安全。

  昨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一个29人的旅游团安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批旅游团是乘坐昨天的CA4317航班于11时55分于成都出发,14时20分抵达广州。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如果航班正常的话,昨日共有105位四川游客陆续返回广州。至此,旅行社所有要求要提前返穗的游客将全部送达。其余自愿留在当地继续游玩的游客一切安全,最迟将于12日全部返回。地震发生当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目前共有16个团352名游客在九寨沟。

  据记者了解,金马国旅的旅游团也在前晚和昨日下午陆续抵达广州。据金马国旅市场部总监梁斯琪介绍,地震发生当日,金马国旅共有5个团在四川,其中一个在九寨沟。第二天该旅游团根据当地应急办的安排,从九寨沟到绵阳,搭乘航班,在晚上10点多回到广州。

  广之旅在九寨沟的2个团队也分别于前晚9点和昨日凌晨2点分别安全抵达绵阳和成都,并入住酒店。由于震后进出四川航班资源紧张,在保障游客安全并充分尊重游客意愿的前提下,旅行社妥善安排未来在川团队的旅游行程,并按照原定计划,首批游客82人将于8月12日分别从成都、绵阳返回广州,随后8月13日~15日将迎来游客返程高峰,最后一批游客将于8月16日从四川返回广州。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