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倪丽珠 沈婉婷) 近日,番禺法院审理了一起另类诈骗案,19岁男子小州(化名)以约会或者介绍工作为由将网友带至车店,之后以试车为由骑走摩托车,留下网友担责。小州共实施诈骗12宗,诈骗摩托车10辆,涉及金额9837元。法院最终判处小州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6年5月17日凌晨4时许,小州通过QQ添加到一名叫“小珍”的女性网友,并约当天中午在番禺区南村镇吃饭。当天早上,小州与小珍确定好在南村汽车站附近见面后,便到附近的花丛中放了一瓶汽油。中午12时许,两人成功进行了网友见面,随后小州说他想买一辆摩托车玩玩,等一会再请她吃饭。

  两人走到附近的一家摩托车店,小州向车店老板提出他想试车。车店老板以为两人是朋友,没有多想就同意小州将车骑走。等了半个小时,小州都没有将车骑回。在店主的催促下,小珍多次拨打小州的手机,均无法联系上,QQ好友也被拉黑。经问,车店老板得知两人只是认识不久的网友而已,于是立刻报警。

  小州将车骑走后,到放置汽油的地方将车装满油。之后,小州打电话联系一直“合作”的刘某来看车,刘某给小州1100元,将摩托车骑走。

  据了解,小州实施的诈骗案中,有11宗案涉及的被害人是通过网上认识的网友,其中女网友居多,实施诈骗时间主要集中在2016年7月。

  另据了解,刘某在明知小州向其出售的摩托车等均为诈骗所得的情况下,仍向小州收购,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番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