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通讯员陈文星、张晓馨)8月20日晚,中山港口岸一艘入境航班上有一名旅客突发急症,需要紧急救治,得知情况后,中山边检站迅速开通“绿色通道”,采取集中验证方式为病人、家属办妥入境手续,并全程护送重症旅客抬入救护车内,整个过程仅用了6分钟,为该名旅客及时得到救治赢得宝贵时间。目前,该名旅客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20日晚7时许,中山边检站勤务值班室接到“兴中”号入境航班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船上一名中山籍梁姓男乘客腹部剧烈疼痛伴发热,面无血色,濒临昏迷,情况十分危急。得知情况后,该站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紧急救助准备,联系医务人员到口岸救治病人,口岸联检单位积极做好快速通关准备。19时50分,当“兴中”号客轮抵达口岸后,执勤人员立即协助医务人员将重症旅客抬出客轮,在医务人员救治过程中,采取集中验证方式为病人、家属办妥入境手续,全程护送重症旅客抬入救护车内,仅用6分钟,为旅客及时得到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