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的这幕就发生在2016年的12月31日早上,当时刘先生正驾驶着北京一家公司生产某宝牌汽车途径白云区378省道与天鹿北路交叉口。没想到突然间,车身竟发生下倾,随即安全气囊也突然爆开。

  ▼节目视频

  事故发生后,刘先生赶紧下车检查,发现车右侧下摆臂发生断裂。

  据刘先生介绍,他是在2015年6月7日,花了9万多买的车。没想到这才开了不到20000公里,车目前也还在延保期内,就发生了这种事故。事发后,4S店经过现场勘查后表示,车辆前后300米附近没有碰撞痕迹,事故是右前控制臂断裂造成的。

  事后,4S店出具了两份报告,第一份称是质量原因,后来又改口为人为原因,双方僵持不下。根据李先生的描述,记者在网上搜索亦发现,有关该品牌的车主遇到摆臂断裂的类似情况并非个案。随后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广州太和的4S店。

  究竟车辆是不是存在质量问题呢?刘先生也找了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检测人员表示,根据现场监控跟断轴现象不能准确的判定是否是人为,不过车内的气囊在没有碰撞的状态下就爆开,确实属于严重的质量问题。

  目前刘先生已将4S店和应该汽车厂家告上了法庭,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