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实习生 张银燕 通讯员 印锐) 昨日是农历“七夕”,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全市选择这天前去办理登记结婚的新人共有757对,人数与平日差不多。据了解,昨日广州天气不佳,和西方情人节、“520”等日子相比,新人们面对“七夕”这个节日显得比较“淡定”。

  昨天上午,记者在荔湾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人数并不多,场面和往常相差无几。傅小姐与男朋友前来准备登记,两人身穿红色曼联球衣,在等待登记的人群中显得格外抢眼,她表示,男朋友是曼联的忠实粉丝,所以特意同穿球衣前来,“七夕”这个日子比较好记,他们于是选择在这天前来登记。

  记者又来到越秀区婚姻登记处,下午1点半,门口已有十多对情侣提前到达排队等候,其中青年情侣居多,有不少女生手捧鲜花,面露喜悦。前来登记的罗小姐说,她原本打算在10月4日自己的生日那天登记结婚,但由于其他原因将日子提前了,恰巧看到了“七夕”这样的好日子,觉得比较特殊,所以也没有预约就直接过来登记。另一对新人曾小姐和余先生也是提前选好这个日子,余先生说,“因为女朋友特别重视这个节日,觉得有纪念意义并且比较好记,因此陪着她一起过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