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凌晨5时许,广州警方围剿位于广州增城中新镇的制毒工厂。 程景伟 摄7月18日凌晨5时许,广州警方围剿位于广州增城中新镇的制毒工厂。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8月29日电 广州警方29日通报,广东、广西警方日前联手侦破一宗特大制贩毒案,抓获广西灵山籍李某(男,34岁)为首的制贩毒团伙成员17人,在广州增城捣毁一个制毒工厂,缴获冰毒成品、冰毒液体等毒品共约67千克。

警方缴获的毒品。 程景伟 摄警方缴获的毒品。 程景伟 摄

  今年初,广州增城警方发现一个经常往来广东东莞、广州增城等一带贩毒团伙。据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副局长赖宏星介绍,该贩毒团伙勾结境外毒贩,从东南亚某国走私毒品进入广西后,将毒品转运至广州增城,再向中国各地销售;同时从东莞购买冰毒,一部分在广州增城分销,一部分运至广西,是一个双向贩毒团伙。

警方用钩机挖开塘堤放水,藏在鱼塘中的嫌疑人“原形毕露”。 程景伟 摄警方用钩机挖开塘堤放水,藏在鱼塘中的嫌疑人“原形毕露”。 程景伟 摄

  警方随后在侦查中发现,该团伙有转向制毒的迹象,他们承租一处位于广州增城中新镇的偏僻农场,企图以猪和鸡的粪便气味掩盖制毒发出的刺激气味。6月中旬,该团伙从东莞购买到了制毒原料,3个来自广东汕尾陆丰的制毒师傅和制毒设备也陆续进入农场。7月15日,该制毒场点正式开工制造毒品,仅两天后就已制造出毒品成品。

  7月18日凌晨5时许,广州警方围剿位于广州增城中新镇的制毒工厂。 程景伟 摄

  7月18日,广东广州、汕尾、广西灵山等地警方分别对增城、东莞等9个涉毒窝点同步收网。当日凌晨5时许,警方围剿位于广州增城中新镇的制毒工厂,抓捕过程中,一嫌疑人在逃窜时直接跳入鱼塘,警方经两个多小时的搜捕均未见其踪影,便用钩机挖开塘堤放水,水位降了大约半米后,藏在鱼塘中的嫌疑人终于“原形毕露”。

  广州警方称,该涉毒团伙的骨干成员多为亲属或同宗族人员。李某等犯罪嫌疑人对其参与制贩毒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