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子杰 通讯员 岳俭宣) 又是一年开学季,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校服、文具、轮滑鞋、可移式灯具等学生用品的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本次监督抽查区域覆盖了全省22个地市(区),其中,广东省内生产、使用的300批次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经检验,发现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校服均非广州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相比去年4.7%的不合格率,整体略有提升。

  本次抽查项包括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接缝强力、接缝性能(纰裂)、起球等14个项目。其中不合格项目涉及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纤维成分及含量、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等3个项目。

  而文具类共抽查了广东省内53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文具及类似用品(学生用品)产品。抽检项包括可迁移元素、软化点、笔的上帽安全、书写性能、出铅长度、抗漏性、边缘、尖端、紧松、造型产品的安全要求、硬度、耐温性能等37个项目。经检验,共发现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5%。不合格项目涉及文具及类似用品的张数、纸张定量、施胶度等3个项目。

  此外,本次抽查了广东省内19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轮滑鞋产品。共对轮滑鞋的锐边和尖端、紧固件、调整机构、轮架、易操纵性、紧束装置、轴、轮子、制动器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检验中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