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产的“玛娃”,在大家无奈的等待中,昨晚登陆汕尾。“玛娃”虽然是个娃,但小尾巴也是威猛,一来就带着倾盆大雨,水漫了街,断了路,导致广东六个市停课。来看看“玛娃”都干了些啥?截至今早7时06分,深圳、中山、珠海悬挂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停课   

  深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日停课; 

  珠海:全市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大专院校停课;

  中山:全市中小学、托幼机构停课,各类托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参照执行。

  汕尾:陆丰各学校9月4日全天停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各校(园)9月4日停课1天。

  汕头:全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9月4日(星期一)上午停课半天,下午起复课;全市幼儿园9月4日全天停课,9月5日(星期二)复课。

  潮州:全市中小学校9月4日(星期一)下午起复课;全市幼儿园、托儿所9月4日(星期一)全天停课,9月5日(星期二)复课。

  水浸街

  深圳、珠海、中山、东莞等地出现水浸街,部分道路交通中断。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救援人员的身影

  感动!今早6点,珠海香洲民警在水深及腰的南洋埔村敲锣打鼓唤醒市民转移!(☞戳视频)强烈暴雨引发水浸 香洲警方快速救援

  今天上午6时20分,珠海市气象台发布了珠海市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珠海市多处发生水浸情况。

  所长涉险救人,我们自发主动感恩打伞,虽然挡雨作用不大,但也代表南洋埔村全体村民的一片心意。

  上午6时许,香洲分局南溪派出所辖区内的香洲105国道、南洋埔村多处发生水浸。南溪派出所谭家光所长带领所内民警赶赴多个水浸点转移群众,其中在南洋埔村水浸严重,水深及腰,为及时让群众听到转移信号,谭家光带着铜锣,在水中一边敲打一边呼吁群众安全转移到庇护点,截止上午9时30分,南溪派出所出动警力20余人次,配合街道办成功转移群众500余人,目前,仍有100多名群众需要转移,南溪派出所已调派冲锋舟进行转移。

  朝阳派出所辖区鸡公山三街有山体滑坡,值班所领导梁秋阳副所长带领民警李刚、辅警丁文友快速反应赶赴现场,紧急处置,目前已疏散周边群众,无人员伤亡。

  最新路况

  吉大除情侣路直升机场段(已封路)和九洲二巷水浸外,其他路段目前正常。

  湾仔雨势继续加大,中盛路、南湾大道水浸更加严重。

  105国道水还没退。

  梅华路珠海勘察院灾害点发生山体滑坡

  梅华路珠海勘察院灾害点发生山体滑坡,香洲国土局、地质灾害专家、翠香街道办等一起到现场勘察,研究解决办法。

  转移到十五小的群众已吃上早餐。

  中 山

  今天早上,中山市气象台在7时6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坦洲镇下起了倾盆大雨!受强降雨影响,全镇多处出现水浸情况。9时许,坦洲公安接到安阜社区多处居民楼水浸的警情,迅速调集50名警力到达现场,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填装沙包,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暴雨无情人有情暴雨无情人有情

  民警救灾如亲人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台风“玛娃”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4日)08时至明天(5日)08时,广东中东部、福建东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40~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