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浩程) 9月1日,原本是广州动物园马戏表演——动物行为展示馆正式结束营运的日期,然而,昨日有“广州动物园的动物表演暂未停止”的消息传出。记者经查证得知,目前动物园马戏团确实还处于运营状态。园方回应称,原承租方到期后一直不愿撤场,也不听园方劝阻继续违规经营,已采取法律程序维护权益。

  “我们发现即使关停通知就放在旁边,马戏表演馆依旧照常营业。”某动物保护组织称,在9月2日至3日期间,他们再次回到广州动物园,发现马戏表演还在继续。

  昨天,记者致电马戏团团长黄迎志得知,“我们原来的合同中有写到是在2017年8月31号到期,动物园单方面拒绝了我们的续约意向。加上园方通知急促,我们尚有20多个工作人员,60多只动物需要养育,短时间内难以找到合适的迁移地点,不得不继续进行演出。”黄迎志说,在动物园提供马戏表演服务已经有24个年头,希望能就场地事宜继续协商。

  昨日下午,广州市动物园也就马戏团继续营运的事实进行了官方声明。声明指出,《广州动物园行为展示馆租赁合同》已于2017年8月31日到期。动物园多次发函要求承租方安徽省广德县驯兽杂技团停止经营并有序撤场。但自2017年9月1日起,该团严重违反合同规定,擅自经营,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该团自行承担。动物园将依法依规做好合同到期后的相关工作,并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和合法权益,请广大游客支持和配合园方的正常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