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极度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昨天(9月11日)上午11时许,当时,在广州海珠区金碧花园小区内,这栋住宅的五楼厨房窗口处,爬出一名小男孩,嘴里不断喊着“妈妈”,男孩一手撑着窗户,光脚踩在在窗台沿上,稍有不慎一脚踩空就会有坠楼的危险。

路过的街坊都被这一幕吓懵了!

  路过的街坊都被这一幕吓懵了! 不久后小区楼下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

有居民和物管人员迅速报警

  有居民和物管人员迅速报警,有人匆忙抱来棉被,有人抬来床垫,防止小孩意外坠落

众人接力救援现场众人接力救援现场

  所幸,千钧一刻之际,正在六楼装修工作的何师傅见到情况危急,顾不得危险,徒手利用屋外棚架等固定支撑攀爬,一脚踩在空调外机上,一手抓着窗户,缓慢移动至男童身边,从外墙紧紧扶住他。

  这个时候恰巧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破门而入,何师傅便顺势将男童“塞”进屋,整个救援过程看得人心惊胆战。

  据附近的街坊说,事发当天,男童的家长有事外出,就把小孩独自一人留在家中,男童贪玩,本想打开家门出门,但由于大门被锁便自己爬到窗户边,这才有了这惊险的一幕。目前,孩子无恙。

儿童意外坠楼的事故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