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伴随着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月饼作为团圆文化的象征,已成为各大超市卖场里当仁不让的销售主角。消费者们在购买月饼时会否有品牌认准心理呢?

  新浪广东15日发起了一份关于月饼品牌偏好的小调查,针对目前广东市场上常见的20多个月饼品牌,向网友就月饼口味的喜好、品牌选择及理由等征集投票,以此帮助消费者了解别人眼中的月饼选择,并提供购买时的决策参考。

  截至20日晚,已有151名网友参与了问卷调查。根据这样样本数据的分析,结果有些出人预料:能吃胡建人的广东网友居然对海鲜口味的月饼不太“感冒”;而月饼品牌的选择上,网友对老字号品牌的选择比例较高

海鲜口味月饼占重最低海鲜口味月饼占重最低

  蛋黄口味月饼受欢迎程度最高 新海鲜口味月饼遇冷

  根据数据显示,本次参与调查的网友中,喜欢蛋黄口味的用户占据26.2%,莲蓉、五仁和冰皮的喜好程度则位于17%~19%之间,而市场上新出的海鲜口味受喜程度最低,只有4.6%。

口感、健康和品牌知名度占据大部分比例口感、健康和品牌知名度占据大部分比例

  包装和服务非重点 好吃和健康更重要

  作为美食中的国粹,好吃和健康显然更为消费者们所重视。根据图表显示,消费者们在挑选品牌时,月饼本身的口感味道占36.8%,食材健康占25.1%,月饼的而服务以及包装程度所占比重均在5%以下。

老字号传统品牌更受欢迎老字号传统品牌更受欢迎

  知名品牌持续受捧 香港美心居首

  本次调查中,我们详细列举了市面在售的20多款月饼品牌,在参与调查的网友偏好选择中,老字号占据的比例明显较高。结果显示,喜欢美心和广州酒家月饼的用户数达25.1%和18.8%,另外荣华、陶陶居和莲香楼也是不少用户的选择,所占比重均在6%和11%之间。

  而关于选择该品牌月饼的原因,大部分用户表示是因为月饼本身口味和品牌知名度原因,少部分则表示因为家庭认准一些老字号品牌,吃该品牌的月饼成为一种情怀。

  本次问卷调查还在持续中,可点击下方链接进行问答,感谢配合和参与。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