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印锐) 今日是广州市第29个“敬老日”。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老龄委获悉,10月份期间,该委将开展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广州市“敬老月”活动。系列活动包括走访慰问近2万名老人、为1万名老年人免费洗衣5万件等。

  据介绍,敬老月期间,全市将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地铁电视上将循环播放“敬老公益宣传片”,在穿梭于闹市区的30辆公共汽车车身上喷涂大型“敬老宣传广告”,在社区、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老服务场所及各有关单位张贴“敬老海报”2万份。

  敬老月前后,全市各有关单位将重点走访慰问全市贫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老年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据悉,预计全市将走访慰问近2万名包括特殊困难长者在内的老年人。

  据广州市老龄委介绍,10月底前将推动“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和驻点服务全覆盖,落实“银龄安康行动”爱心基金100万元,增强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此外,10月前后,全市各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131个为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承办主体将集中开展助老惠老行动。

  据介绍,广州义工联还将开展以“金秋送暖,义心传城”为主题的义工大行动,集结全市志愿者(义工)开展上门探访等为老惠老服务;为1万名老年人免费洗衣5万件,继续为特殊困难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据不完全统计,敬老月期间开展的一系列为老服务活动将惠及5万余名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