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马小欧、张毅涛)经回收的品牌废旧酒瓶装上其他劣质、低价酒后,前后身价立马就是天壤之别。近日,天河警方在某民房捣毁了一个制售某品牌假酒窝点,共抓获6名嫌疑人,查获假酒、制作假酒工具及原材料一批,涉案价值30多万元人民币,非法经营收入达50多万元人民币。

  经查,季某(男,53岁)、柏某(女,53岁)等6名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嫌疑人对其作案行为供认不讳,均被刑拘。

  办案民警介绍,上世纪90年代末,季某就开始在广州做回收品牌废旧酒瓶的生意。两年前,在利益的驱使下,季某开始以身试法,利用其回收某品牌白酒的旧酒瓶,伙同妻子柏某,聘请几名工人在窝点制作假酒,专门为客户提供加工、销售某品牌假酒“一条龙”服务,不久其儿子也参与其中。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的生产时间并不固定,每次接单后才会组织开工,一般由客户提供便宜或劣质酒,团伙按客户要求,提供装瓶、包装等服务,10分钟内就可以让市值70元一瓶的便宜劣质酒,变身价值400元的某品牌白酒。该团伙每天可加工生产200瓶左右的假冒某品牌白酒,销往全国多地的酒楼和烟酒档。

  警方提醒消费者要到正规销售点购买酒水,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低价酒水。同时,市民发现生产、储存、贩卖假冒酒水的违法行为,一定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