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重磅来袭,日前,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今年已经是这一评选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三年,主办方将于2018年一月揭晓最终荣誉榜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评选活动以“致敬时代力量”为主题,覆盖整个中国商业圈层,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的领袖型企业家,传承中国的经济榜样力量。累积了两年的社会广泛关注度和参与度,今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在评选范围、评委阵容、传播矩阵三大方面全面升级!

  评选范围升级 深挖地区 晋级全国

  更专业、更客观、更科学,本次评选赛程分为“区域评选”和“年度全国总决选”两大部分,“区域评选”由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及西部五大区域同步展开,各区域将沿袭往届全国赛区评选的权威样貌,精准挖掘地方黑马,并于11月完成区域颁奖典礼。此后,各区商业领袖将与其他入围全国总决选的候选人将继续接受来自亿万网友及重量级评审委员会为期一个月的严苛评选,总榜单于2018年1月揭晓。目前,五大区域网络投票通道已正式开启。

  评委阵容升级 树立更高的行业标杆

  核心评委团由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作为评委主席、中国知名财经媒体主编构成,在此强大阵容上,本年度评委更加入过去两年评选出的如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滴滴出行董事长程维、万科董事长郁亮等20位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中国顶级投资人、知名经济学家等大咖,力求集权威商业评审之力,更全面、更客观、更公立的作出评审工作。

  传播矩阵升级 发挥最大力度的影响

  评选期间,近百位财经媒体领袖、顶尖投资人、国家智库级经济学家将组成本次评选的最强评委阵容,深度参与评选活动;近百家媒体将对评选实现全媒体、全过程、全地域的传播覆盖,报道当代最具影响力经济人物的事迹与梦想。传播矩阵全面升级,信息全网覆盖,一点触达。

  改革开放以来,大陆的华南地区是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在未来的一个时期,这一地区仍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其对整个中国,甚至是世界的经济发展都有重要的意义。在本次“2017华南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广东、福建、厦门、广西、海南五大地方站联动,放眼华南区整个商业圈层,遴选十名最具中国商业影响力的经济年度人物推向全国评选。通过这样权威的评选,挖掘和表彰驱动着中国经济的增长的领袖型企业家,让这些耀眼生动的企业家传承中国的经济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