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邓慧菲)近日,广西一女大学生覃某称利用暑期到广州打工,向家人要了5000元学费后断了联系。10月11日,广州白云警方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中捣毁一个传销窝点,解救了覃某。

  2017年7月,在广西就读大一的20岁女孩覃某自称要到广州打暑期工,离开了广西的家。8月初,覃某向家人要了5000元生活费。8月底,覃某分别与家人和校方联系称要退学,又多次在朋友圈发布投资产品的广告信息。覃父发现女儿行为异常,多次与其联系并要求女儿提供具体住址和工作情况,但覃某一概不愿透露。9月12日,覃某将家人和同学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家人心急如焚,赶到广州寻求民警帮助。

  接报此情况后,白云警方迅速行动,根据掌握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初步判断覃某可能身处太和镇附近。民警随即开展查找工作,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全市入户大走访活动,全面发动各个走访小组按网格入户,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核查登记人屋信息。

  10月11日上午,在太和镇大源村走访期间,一间出租屋引起了走访小组工作人员的注意。经对现场的人员进行询问及对物品检查,初步确认此为一个传销窝点,现场解救疑似参与传销的年轻男女共18人。在被解救的人员中,有一名年轻女子一直不愿配合民警工作,拒绝透露身份及相关信息。经民警耐心核查和细致工作,确定该女子为失联的覃某。

  目前,民警正逐一核实人员身份并进行法制教育,并分别通知其家人将人员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