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太阳懒洋洋地趴在云朵里还没完全醒来,阳光温暖而不毒辣;凉风阵阵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恍如置身于秋天。想来这样的光景在广东好久未曾见得。

  冷空气不远万里,翻山越岭而至,虽说离入秋还为时尚早,但也为广东久经暑热画下休止符。

(13日20时24小时最低气温 难得的清凉)(13日20时24小时最低气温 难得的清凉)

  然而这样的降温程度肯定是满足不了人们的要求,我们的目标是入秋,保持希望,耐心等待吧。

  冷空气受到人们夹道欢迎,可急坏了远在菲律宾以东的热带气旋,这可不,相隔约一个月时间,台风“卡努”生成进入大众视野誓要与冷空气同台斗艳。

  当前位置

  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10月12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热带风暴级),12日20时命名为“卡努”(英文名:Khanun,来自泰国,意为泰国水果)。13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105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北纬18.0度、东经120.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约7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

(13日08时“卡努”路径和强度预报)(13日08时“卡努”路径和强度预报)

  路径趋势

  预计,“卡努”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到台风级,15日趋向海南东部和广东西部海面,并于15日夜间在三亚到湛江沿海地区登陆

  天气影响

  风:13-16日,受台风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沿海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雨:15-16日受台风后部东南气流影响,珠江三角洲和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具体预报

  13日-14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0℃~34℃,早晚清凉

  15日-16日,珠江三角洲和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粤西市县有7级~9级、阵风10级的大风。其余市县有阵雨,局部大雨。 台风引发降水,同时配合冷空气,气温还会再降一些,长袖、外套或将“出柜”,避免着凉。

  17日,我省风雨明显减弱。

  另外,13日-14日,我省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9级~11级、阵风12级,其中“卡努”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旋转风逐渐加大到12级、阵风13级;15日,随着“卡努”强度的加强,上述海面风力还将进一步加大。

  19号台风“杜苏芮”之后已经过了将近一个月,所以来重温一下如何防御台风吧!

  关注建议

  “卡努”具有移动速度快,强度将持续加强等特点,并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沿海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需及时采取防御措施。

  1。 南海中北部和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

  2。适逢周末,海岛旅游、水上项目就别考虑了,去了也不开。

  3。 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4。 台风会带来局地强降水,容易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热爱登山攀岩、探险、涉水的朋友,不要进入尚未开发的林场、峡谷、湖泊、水库、海岛等危险区域。

  5。 台风引发降水,同时配合冷空气,气温还会再降一些,长袖、外套或将“出柜”,避免着凉。

  从时间维度来说,“卡努”是地地道道的秋台。

  ——秋台是秋天的台风?

  小编:广义上也可以这么说。

  ——那广东还不是秋天,现在是夏天。

  小编:给点面子可以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