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谢文任)“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及时找到小孩,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10月11日,朱阿姨代表全家向增城朱村派出所送上了一面感谢锦旗,感谢民警帮她找回2岁的孩子。

  10月3日中午,朱阿姨家两岁大的外孙女趁大人没留意,自己走出了家门。等家长发现时,四处寻找未果。可把家人急坏了,朱阿姨一家甚至发动很多亲戚朋友帮忙寻找,但半个多小时仍找不到小女孩的丝毫踪迹。

  13时10分许,辖区朱村派出所接到了朱阿姨家的报警求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向家长详细询问了走失小女孩的外貌衣着特征,同时通传全体路面巡逻警力和视频监控室,在辖区展开拉网式寻找。13时30分许,巡逻警力最终在距离朱阿姨家三公里远的路边找到了走失小女孩,马上将她带回派出所交到家长手里。找到小女孩的辅警队员说:“我们把她抱上车,一会儿就睡着了,肯定走得很累了,而且这一路对一个两岁的小孩来说真的是险象重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