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泽林参加荔湾区小学生篮球比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郑泽林参加荔湾区小学生篮球比赛。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李勉聪)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荔湾区林凤娥小学获悉,7岁的一年级学生郑泽林从1岁开始就痴迷篮球,投篮神准。

  家乡在广东茂名电白、从事篮球教练的郑泽林父亲说,“儿子一分钟能够投中20个球。从1岁开始,我就让儿子摸篮球,没想到儿子真的很喜欢篮球。接触篮球后,我就让他尝试投篮。我根据他的身高,选择不同高度的篮球筐给他投篮。随着年龄的增加,再选择逐渐跟学生接轨的塑料篮球和相应高度的篮球筐。”

  据家人介绍,篮球占据了小泽林绝大部分的时间。3岁的时候小泽林爱上了NBA,他喜欢的是金州勇士队。于是,除了每天坚持投篮外,他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件事情,就是每天都要看篮球视频。慢慢地,他开始懂得篮球规则,模仿球星的动作,还可以投成人的篮筐……

  郑泽林不断地在成长,不变的是他对篮球、对投篮依然如此痴迷。小泽林经常拉着他的爸爸、妈妈、姐姐比赛投篮,拉着其他教练叔叔比赛投篮。

  参加“6+1”定点投篮30投29中

  今年,郑泽林受邀请,参加央视的《非常6+1》节目。在节目中,小泽林移动投篮30投28中、定点投篮30投29中,还有一次训练115投100中。最近,他还率队夺得2017年一项全国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冠军。

  13日,广州市荔湾区15所小学的篮球队在林凤娥小学参加2017年荔湾区小学生篮球比赛。活动中,郑泽林向大家展示了其出色的投篮技术。

  记者发现,父亲郑先生抛出球,郑泽林拿到篮球就投篮。别看郑泽林还只是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持球、调整、瞄准、投篮、随球动作,伴随一声清脆的“唰”,篮球应声入网,在计时3分钟的连续投篮中,郑泽林连续命中,让在场的每一位都由衷的发出惊叹声。

  郑泽林在这3分钟内究竟投入了多少个球?郑泽林的父亲说,“我也没算清”。但是记者发现,郑泽林基本在罚球圈的每一个角度,都能投入球,粗略目测,投入率高达八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