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沙岛公园连接海心沙的小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广州二沙岛公园连接海心沙的小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 通讯员穗林园宣)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继二沙岛通往海心沙的2座便桥通行后,二沙岛东端艺术公园也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最快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向市民开放。街坊置身其中,东塔、西塔、广州塔一网打尽,可谓是一江两岸最佳的观景公园。

  今年7月,连通海心沙与二沙岛之间的4号、5号便桥打通了,市民步行可从海心沙直接进入二沙岛东侧,然后通达整个二沙岛。此前,二沙岛东侧并不美观。“以前那一片都是荒草,甚至是堆放珠江水上垃圾的场所。”据悉,二沙岛西侧有“传祺”“宏城”“发展”等公园。但是宏城公园以东目前围起来施工的范围,原本是堆放珠江捞上来的垃圾的地方。

  记者走进围蔽施工的现场,只见上百名绿化工人正在铺草皮、地砖。记者咨询工人得知,本周即可完成人行道上地砖的铺设。而昨日,工作人员正式开始铺设草皮。

  市林业和园林局介绍说,广州一江两岸三带核心段绿化初见成效,重点实施了珠江堤岸簕杜鹃花带、临江大道、阅江路绿化提升,二沙岛东端艺术公园工程。其中二沙岛东端绿地以疏林草地景观为主,形成对广州塔的独特观赏视角,并与海心沙贯通,连通花城广场和临江大道。

  根据之前的规划,艺术公园以绿地为主,有休闲廊架、滨水观景平台、特色花林等。艺术公园以树林和草坪为主,园内将打造中心城区最大的艺术草坪,形成对广州塔最佳观赏视角。

  据悉,建成的艺术公园将通过海心沙4号、5号便桥,与花城广场、临江大道相连通。街坊可以步行、跑步通过便桥直接从临江大道,经过花城广场,穿过二沙岛,与沿江路景观带全线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