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上午6时18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白云区一居民楼806房发生火灾,有两名小孩被困。

  消防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后,发现房间内大火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不断有火舌喷出窗外。而楼下7楼的雨棚上正蹲着被困的姐弟俩,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立即实施灭火与救人同步进行的战术,对隔壁无人居住的房门进行破拆,进行施救,并用两支水枪进行内攻灭火。1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由于受到惊吓,两人瑟瑟发抖,但仍不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取自救措施。随后,搜救小组快速破拆防盗窗,将小姐弟抱出,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

  经了解,被困的姐姐14岁,弟弟7岁。早上,姐弟俩的家人在煤气灶上煲东西后外出办事,将他俩留在家中。

  火灾发生后,两人急中生智,想起所学消防知识,将并不牢固的防盗窗掰开后,小心翻过窗户,爬到雨棚,并背向烟火方向爬至805房间下方的位置避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