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小顾宁的左手握着一只黄色的小鸭子,那是他最喜欢的玩具病床上,小顾宁的左手握着一只黄色的小鸭子,那是他最喜欢的玩具

  打造最公开最阳光的慈善基金

  广爱联盟

  广爱联盟的成员还包括:大洋网、时代地产公益基金会、新世界中国地产、广东省华美教育慈善基金会、车天车地德国名车中心。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期待与您同行大爱

  QQ:2498716203

  邮箱:2498716203@qq.com

  基金官网:http://www.dayoo.com/gatx

  捐款指引:

  1。捐款请汇至: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44036301040000267,账户名称:广州市慈善会。本账号为对公账号,仅可通过邮局、银行柜台及网上银行等转账,不支持柜员机转账。

  2。捐款给本基金时务请注明“广爱同行”,捐款给见报个案时务请注明“广爱同行×号×××”,如“广爱同行1号李才仟”。如需捐款收据,请在汇款时附注捐款收据回邮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话。

  340号救助对象:王顾宁

  341号救助对象:黄子垚

  342号救助对象:罗起富

  340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救助对象:王顾宁

  王顾宁,7岁,半年前遭突然倒塌的水泥墙砸伤,至今昏迷。两岁时母亲离家,如今医疗费告急,父亲盼母亲回来看一眼孩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梁超仪 通讯员胡誉怀摄影报道)7岁的王顾宁今年9月本该进入小学一年级了,如今却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处于昏迷状态。半年前,一面突然倒塌的水泥墙砸向了正蹲在一旁一个人玩耍的他,之后就一直处于昏迷。在昏迷的岁月里,他盼来了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只见一次的爸爸王贝贝,父子每日相守于床前,但是他的母亲在过去的两年一直杳无音信。如今,王贝贝每日都会一遍遍地告诉他:“妈妈明天就回来了,快醒醒吧。”然而,半年过去了,妈妈并没有出现,王顾宁也没有醒来。

  留守儿子突遭意外

  回忆起儿子出事半年来的一连串遭遇,王贝贝记忆清晰。

  今年4月30日晚7时25分左右,小顾宁如往常一样,一个人跑出去玩耍,他来到一面水泥围墙旁,蹲下玩卡片纸。突然,一小车疑似车主把油门当作刹车,撞向围墙,围墙应声倒下,小顾宁被砸中。

  孩子的外婆彭栋梅急忙打通了王贝贝的电话,告知了他小顾宁的情况,并让他尽快赶回。从深圳到广西的家有300多公里,王贝贝每隔半小时打一次电话询问情况,最后他终于在重症监护室看到了儿子。昔日皮肤白皙、活泼好动的孩子,如今头部肿胀,毫无反应。

  医生告诉王贝贝,孩子可能随时会停止呼吸。5月2日下午4时30分,为了给孩子增加生存的希望,王贝贝护送儿子转院做开颅手术。当晚9时20分儿子转到梧州的医院。

  “穰穰,爸爸买了好多好吃的哦,你再不醒来,我就吃完了。”“穰穰,你醒了,我把手机给你玩游戏,玩多久都行。”“穰穰”是王顾宁的乳名,在他昏迷的这半年里,王贝贝每天守候在儿子的床边,一遍遍地呼叫他。

  在梧州的医院治疗近四个月后,小顾宁一直昏迷不醒,今年9月来到广州,转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接受治疗。病床上,小顾宁的左手握着一只黄色的小鸭子,那是他最喜欢的玩具。右侧悬挂着一台手机,里面播放着他最喜欢的光头强动画片。

  父盼孩子母亲来看看孩子

  如今,这对父子日夜24小时相守了180多天,比过去五年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说到这,王贝贝充满了愧疚。以前,他每逢过年才有空回去看望孩子,每周只通两次电话,很多时候,孩子在干什么,在外打工的他并不清楚。

  小顾宁的妈妈5年前离开了家,刚开始还会回去看望儿子,这两年完全断了联系。母亲不辞而别后,小顾宁和爸爸便离开了出生地,来到妈妈从小出生长大的广西,住在外婆家。每年春节,爸爸带着他坐火车回老家看望曾祖父、曾祖母。

  目前,虽然小顾宁已昏迷半年,王贝贝仍然抱有希望。他表示,孩子年龄还小,身体器官还在发育中,如果治疗及时,有康复的希望。“隔壁病房一个孩子也是7岁遭遇意外,与我儿子病情相似,如今坐着轮椅出院了。”看到有成功的例子,王贝贝盼望着这种幸运能降临到儿子身上。

  据该院神经外五科主任鲁明介绍,目前小顾宁的肺部感染已得到较好控制,全身营养状况较前明显改善,并于10月底做了脑积水手术,后期还需做颅骨修补手术。据医生的诊断,小顾宁的情况相对于数月前有所好转,眼球可以左右转动,对于疼痛有肢体反应。

  如今,辗转了不同的医院,做过数场手术,王贝贝已花费了数十万元医疗费,除了车主和保险公司赔付的钱,其余都是东拼西凑的,其中还有孩子曾祖母打算做白内障手术存下的钱。有人劝他放弃,但作为一名父亲,王贝贝拒绝了,他表示,就算欠债医治也不能放弃儿子。他也希望孩子的妈妈能够来医院看一眼孩子,他相信,孩子能听到妈妈的声音。

  篮球少年患骨科“不死癌症”

  医疗费至少缺20万元

  341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救助对象:黄子垚

  黄子垚,13岁,打篮球时摔伤,随后发烧、昏迷,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如今,生命指标渐趋稳定,但还需两次手术,预计费用20万元。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叶碧君、申卉

  一次普通的运动摔伤,对于爱打篮球的13岁男孩黄子垚来说,原以为是很平常的事,并没有多加留意。谁知,半个月后,昔日的运动少年先是发现大腿痛得无法走动,随后更是开始发高烧、呼吸困难,昏迷后被送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在广州妇女儿童医院,他被诊断为患上了有“不死癌症”之称的慢性骨髓炎。

  如今,黄子垚的各项生命指标渐趋稳定,但未来还需进行两次腿部手术,对于约20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母亲叶建英显得一筹莫展。

  叶建英告诉记者,黄子垚在清远 读初二。今年7月初,儿子在打篮球时不小心摔伤了。“当时没在意,只是简单消毒了一下。”母亲说。7月底,子垚却跟她说“右腿持续疼了一周”。叶建英马上带儿子去社区医院就诊,领了一些药后就回家了。

  次日凌晨2时,子垚突发高烧,被连夜送往清远当地的医院。紧急处理后,子垚逐渐退烧。谁知,一天后,子垚突然感觉呼吸困难,随后被紧急转到广州妇女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

  为了方便照顾儿子,节省开销,自黄子垚转院到广州后,叶建英从此也“住”在了医院。叶建英坦言,一直以来生活过得捉襟见肘,除了以种地为生,丈夫要不时兼职水电安装,她也要做销售员帮补家用。

  主治许医生告诉记者,慢性骨髓炎“比较难对付”。由于发病前曾打篮球摔伤,皮肤破损处感染了微生物金葡菌,所以才显得“来势汹汹”。许医生解释,估计还需进行两次腿部手术,推测每次手术费约10万元。

  男婴早产两月 至今在ICU

  治疗费缺12万元

  342

  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救助对象:罗起富

  罗起富,早产近两个月,出生后因全身真菌感染伴持续低烧,在重症监护室一住就是30天,目前治疗费用告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侯翔宇、张丹羊 通讯员马创

  “可怜的孩子,刚出生就直接进了儿科重症监护室。”上周五,在广州市一家三甲医院里,来穗打工的罗梦生看着手机中小儿子的照片深深叹了口气。照片里,病床上的婴儿口鼻处插着管子,小小的身子显得有些孱弱,床边的仪器记录着他的生命体征。聊起儿子的病情,罗梦生说了两句就红了眼眶,“我还没来得及抱抱我儿子,请好心人救救他。”

  罗梦生今年34岁,是汕尾市陆丰市大安黄竹坑人。7年前,他和妻子一起来到广州,在番禺一家制衣厂打工。2016年8月,夫妻俩迎来第一个新生命,但孩子出生时早产两个月。当时为了保住女儿,夫妻花费了近20万元。幸好一年来女儿健康成长,与一般孩子无异。

  然而,当他们做好准备迎接第二个孩子时,不幸却再次降临。今年10月3日,妻子朱会盏突然肚子剧痛并出现流血,当时她怀孕尚不足8个月。情况危急,罗梦生赶紧带着妻子赴往附近医院救治。3个小时后,朱会盏生下了一名男婴。然而,夫妻俩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孩子便被紧急送到三甲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抢救。

  罗梦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每月的经济收入只有3000元,其父母都是农民,也提供不了多少帮助。为了筹集资金,一个月以来罗梦生加班加点地干活。“服装厂现在是旺季,我比平常多揽了一倍的活。”罗梦生说,他现在每天只睡4个小时。

  目前,罗梦生已经在网络平台众筹到3.3万元,可后续治疗费用仍有至少近12万元的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