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揭幕战——华师对战惠州学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揭幕战——华师对战惠州学院。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维宣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实习生聂国娜 通讯员杨柳青)昨日,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华南师范大学开幕。本届比赛大学组共计79所高校,98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数、学校数、人数创历届之最。揭幕战为华南师范大学对战惠州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华南师范大学以7:0战胜惠州学院。

  自2014年开办以来,“省长杯”每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竞委会表示,“省长杯”青少年联赛搭建了参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及展示全省青少年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平台。

  昨天上午, 还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揭牌仪式。“广东省学校体育研究与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是广东省第一家落户高校,面向广东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