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奶奶紧紧抱着孙子激动不已孩子的奶奶紧紧抱着孙子激动不已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廖锦荣、胡敏摄影报道)立冬时节,位于湘粤交界重峦叠嶂的九峰山烟雨蒙蒙,凉意渐浓。11月7日上午10时许,乐昌市公安局九峰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我家2岁小孩不见了。”

  年幼的孩子是被人拐走还是遭遇意外?抑或是走失?还是贪玩滞留于野外?种种可能在大山深处显得扑朔迷离。报警的是九峰镇坪石村委会吕洞村小组的薛姓人家,孩子的父母在电话中焦急不已。

  吕洞村是一个三面环山的小村落,只有一条道路出入。为防万一,所长梁志伟首先调遣附近民警立即守住出村的路口,严查进出村里收购水果的车辆及所有人员。随后,自己带着全所其余民警赶往吕洞村。抵达吕洞村后,民警立即发动数十名当地村民共同开展搜寻工作,在该村及周边的山岭、田地展开地毯式搜索。

  民警和村民冒雨在大山中搜寻了近两个小时。接近中午12时,孩子在离家一公里左右的山马垄(地名)路旁被发现,当时他的鞋子已经走丢了,光着脚,全身湿透,冷得瑟瑟发抖。黄奶奶将孙子一把抱进怀里哭起来,原来事发时黄奶奶在山上摘桔子,小家伙独自一个人上山去找奶奶,结果在山里迷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