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和民警正在对被卡男子进行救援。消防员和民警正在对被卡男子进行救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公安消防部门获悉,11月12日17时许,员村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天河区员村街道某花园内有一名男子被卡在楼缝中间。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当天17时1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询问知情人得知,一名男子正在楼上施工,不慎从9米多高的施工现场摔落。幸运的是,由于该楼与邻近建筑间距较小,男子没有直接坠至地面,而是卡在了两栋建筑之间。但因右腿受伤无法动弹,男子整个人悬在6米多高的墙缝中进退不得。

  了解情况后,中队指挥员马上组织展开救援。消防战士首先在墙边架设6米拉梯,靠近被卡男子后,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安全腰带对男子进行安全防护。这时,男子因乏力身体往外倒,消防官兵赶紧用手扶住他,小心翼翼地为他套上安全腰带。上方的民警则将人员往上拉,让被困者能将腿拉出来,并向楼缝外挪动。

  最终,男子成功获救。经诊断,该男子右腿骨折,无生命危险。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进一步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