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节作品。李欣仪 摄灯光节作品。李欣仪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建)昨晚,第七届广州国际灯光节闭幕。本届灯光节历时24天,观展人数超过800万人次,海内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闭幕式后,花城广场的大部分作品将陆续撤离,但珠江前航道五座大桥(解放大桥、海珠大桥、江湾大桥、海印大桥、猎德大桥)及珠江新城人行廊桥将持续展示到2018年5月4日。

  本届灯光节主会场花城广场共设置近30组创意灯光艺术作品,结合世界城市日、《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以“城市互联”为主题串联起花城广场南北区域、海心沙亚运公园区域及广州塔区域的灯光作品。同时,本届灯光节以光为媒,多方协力打造出一条全新的“光·丝绸之路”,推动文化传播、文化贸易的创新发展与城市间的互联互助,将广州国际灯光节塑造成国际灯光艺术节中的中国名片。

  尽管今年的灯光节盛况空前,但现场组织仍旧井然有序。组委会累计投入安保力量5000多人次。另外招募了来自60多所高校共200多名志愿者,总计1000人次为广州国际灯光节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