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邓翼虎)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这是继“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全国文明窗口”后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称号。

  据了解,广州市出入境办证量多年来一直位居全国各大城市的前两位,2016年已达696万件。为破解办证难问题,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创立了包括窗口、互联网、电话、办证易、网e捷、签注易、一体机、邮政、短信,以及“广州警民通”“广州公安”微信和微博等新媒体在内的12种办证申请渠道。

  大力推进签注易进办证大厅、街道政务中心、派出所,共在全市市、区两级出入境办证大厅、派出所、街道政务中心和社区建立了119个自助办证点,57个24小时自助办证服务区,放置300多台自助办证设备,初步建成一张覆盖全市的出入境自助办证服务网络。

  畅通居住和户籍分离人员办证渠道。先后出台非本市户籍就业在读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出入境证件预约申办、省内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等政策措施,有效解决了实际就业、居住地与户籍地相分离人员无法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问题,广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