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邝欣頔)虽然距离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不少家长已经开始通过旅行社提前咨询、预订寒假出游安排。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今年推出的寒假亲子游,天数从5~12天不等,价格从4000多元至上万元不等,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持平。

  因为今年春节时间晚,且与寒假重叠,以亲子家庭为主的寒假出游高峰将在2月初出现,尤其是2月1日~14日这两周,不少家长趁寒假刚开启而春节未到之际,陪同孩子出游,放假、团圆两不误。由于出境游长线目的地需提前办理签证等相关资料,最好预留1~2月筹备时间,因此,临近11月底,寒假出境游开始进入预订高峰。目前咨询报名量排名前五的目的地是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

  据某旅行社统计,2016年寒假期间通过该社报名出游的总人数中,超过七成是孩子年龄在3~16岁之间的亲子家庭游客。由于家长平日忙于工作,孩子的时间也集中在课堂学习和各种周末学习班,能够有较为充裕的旅游时机并不多,所以寒假、春节等这些长假,自然就成为家庭出行的最佳时间。

  一旅行社负责人指出,相对于常规旅游产品,亲子游对行程安排要求更高,不仅要满足儿童在旅途中的成长需求,更要关注家长利用难得长假出游的度假需求。

  随着寒假的脚步越来越近,报名出境游的热情也日渐高涨。旅游业界人士表示,由于部分长线涉及的签证时间较长或涉及多国签证,加上面临旺季时团队机票的出票时间较平时有所提前,最好预留1~2月时间报名。建议寒假有意赴境外长线旅游目的地旅游的市民应尽早计划,及时留意旅行社截止报名时间,以便保证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