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雨雾不断,视野朦胧。京珠北雨雾不断,视野朦胧。

  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童建韶、陈玉升摄影报道)记者昨天从韶关市交警支队获悉,受南下的强冷空气侵袭影响,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以下简称“京珠北”)连日来遭遇了雨雾恶劣天气。其中位于高海拔地区的乳源大桥、乐昌云岩、梅花路段受雨雾天气影响,局部地区能见度较差。  

  据一线执勤交警介绍,乳源大桥至乐昌梅花区的高速公路位于高寒石灰岩山区,存在着大量的长下坡、急弯、临崖等危险路段,隧道群密集,加上雨雾恶劣天气,容易影响驾驶人视线,并导致侧滑或追尾事故。同时,11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由于乐广高速公路南行K40至K41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南下车辆分流至京珠北高速公路行驶,使京珠北高速车流量大增。

  在京珠北高速,近几日以来路面较往日湿滑许多,而行驶至云岩路段,大雾令行经此处的大小车辆无不小心翼翼地放慢了车速。

  交警部门提醒,近期降雨天气频繁,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驾驶人需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