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肖桂来)11月17日,88岁老人李伯手持两个存折到中国农业银行车陂支行办理取现业务,称要拿8万元去补20颗牙,这让银行柜员心生疑惑,便边稳住老人边报警。民警到场调查,初步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最后,老人家属到场劝说,老人才恍然大悟,挽回了8万元的经济损失。

  车陂支行人员告诉记者,17日16时30分左右,一位老人来到银行柜台前。由于该客户年事已高,听力不好,柜台人员在柜台经过和客户反复确认,其需要办理支取定期5万元及活期3万元,合计8万元人民币,柜员提醒客户要注意资金安全。

  “我问老人取款做什么,老人说要去修补牙齿,每颗牙齿4000元,修补20颗牙齿共需8万元。”这时柜员意识到情况有点不对劲:“一次要补这么多牙吗?”但老人执意要取款且情绪激动,网点马上报警。柜员先将现金取出交予老人,再由大堂人员陪老人聊天拖延时间。

  “民警很快到场,与老人进行沟通,并联系老人女儿到场,家人表示不知道老人要取钱补牙一事。这时,老人这才开口说是接到一个电话才来取钱。”民警根据现场调查,初步判定为电信诈骗案件。最后,在银行人员协助下,8万元钱重新存回了老人的存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