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交站牌新公交站牌
昨日,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公交站场,由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合作运营的首批公交充电桩投入运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昨日,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公交站场,由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合作运营的首批公交充电桩投入运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袁野)记者昨天从市公交站场中心了解到,近期对东风路、阅江路、滨江路、白云大道、花城大道、广州大道、临江大道等重点路段的57个公交站点和3个公交站场的临时站牌架进行了升级改造。

  新公交站牌(见左图)采用了独立支撑柱加金属箱体的结构,设置高度约为2.8米,占地面积仅约0.2平方米,并且以预埋基础的方式安装,更加安全稳固。新公交站牌的外观也更具有时尚感,设计上利用了苗条的身段及白色、灰色、绿色混合的效果,站点名称标志也采用了户外反光材质,并在站牌架顶端位置设计了反光材质的公交车图案。

  又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何靖治、方瑜)2018年底,广州的公交汽车需全部换成纯电动公交汽车,充电成了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近日,广州黄埔体育中心公交站场完成充电桩建设并成功送电,这是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合作运营的首批公交充电桩建设项目之一。广州供电局负责人介绍,类似这样的公交充电站场广州已建成了15个,共拥有351个快速充电桩,可以满足700辆公交车辆的日常运营需求。据介绍,充电400元以内可以充满一辆公交车。电动汽车享受优惠电价,所以比用油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