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河源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河公宣)据河源市警方通报,前日,河源市人民医院先后接诊在同一酒吧喝酒后引起身体不适、深度昏迷等症状的4名患者。经医院紧急救治,目前3名患者处于深度昏迷状态,1名患者病情好转。另外,从11月18日起至昨日,还有16名患者在同一酒吧饮酒后,先后出现呕吐、意识模糊、视力下降、腹泻等中毒症状。经当地警方调查,出现疑似中毒患者的这家涉案酒吧,是河源市区的“MUSE酒吧”。

  事件发生后,河源市公安、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也已立即启动有关应急预案,开展救治处置工作。昨日凌晨,专案组基本查清了酒水来源,查封了涉案酒水共190多箱并控制了酒水销售商及酒吧经营管理人员。河源市疾控中心、河源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分别在4名患者的血液样品及查扣的酒水中检出了甲醇成分。昨日下午,广东省医疗专家已赶赴河源市展开对患者的救治。

  昨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紧急信息,称标示为“菲朗氏调配威士忌”和“法利雅调配威士忌”的两种酒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醒广大消费者暂停销售、饮用这两种酒。据悉,当晚涉嫌饮用假酒中毒的20名患者,喝的就是法利雅调配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