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彭绍雄 张毅涛) 黄埔区丰乐北路全长约4公里,之前成为群众多次投诉的“堵车黑点”,车辆要行驶20分钟才能通过。昨日,记者了解到,通过黄埔警方的大力治理,车辆在高峰期也只要5~6分钟就能通过。

  丰乐北路沿途有多个转制社区(原行政村)、大型企业、物流仓库,是贯通黄埔区南北方向的主要通道之一。2015年行政区划调整后,新黄埔区加速融合发展,人流、物流、车流加速流转,原丰乐北路基础设施、分流设计已经无法满足新条件下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据统计,当时每天早高峰南往北经过的车辆超过1400辆/小时,通过时间超过15分钟;晚高峰北往南车辆约1500辆/小时,通过时间超过20分钟。一段4公里长的马路,成为群众多次投诉的“堵车黑点”。

  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交通堵塞问题,相关部门对丰乐北路进行升级改造。同时,交警部门持续加大丰乐北路交通执法力度,每天不间断开展巡查,持续开展大型货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治理,依法整治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依托交通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非现场交通执法,依法查处超速、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不断降低交通违法率,有效保证了道路的畅通。

  经过一系列的综合治理措施,丰乐北路每天早高峰南往北的通过时间由原先的15~20分钟,降低至5~6分钟;晚高峰北往南通过的时间由原先的20分钟以上,降低至6~8分钟。2017年1~11月份该路段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1.9%,实现了由堵到疏、由乱到治的嬗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