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右二)等嘉宾进行工作站挂牌仪式。信息时报记者徐敏 摄孙玉(右二)等嘉宾进行工作站挂牌仪式。信息时报记者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罗刚 张晓鹏)昨日,孙玉院士汇安公司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广州首个军民融合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将和汇安科技公司强强联手,在智能化楼宇监控系统一体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促进军用科技的成果向民间转化。

  孙玉院士是著名的军事通信技术专家,长期从事战略兵器试验系统及军事战略通信系统研制工作。汇安科技公司是专注于数据中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电子工程、智能化工程、装饰材料等方面拥有众多专利。工作站设立后,孙玉院士和汇安科技公司强强联手,在绿色数据、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化楼宇监控系统一体化等方面开展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合作,推动军民融合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表示,市科协将全力协调政府部门,为工作站提供最大的帮助和指导,从组织、人才、信息等方面为推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