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在工作人员处查看是否分配到。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申请人在工作人员处查看是否分配到。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奚慧颖) 昨日下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举行了2017年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家庭)申请公租房摇号分配仪式,共有1471套公租房获配租。天河区的棠悦花园和珠江嘉苑是本次热门房源点,分别有272套和370套。

  记者获悉,本次最终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共1679户。经摇号,1471户家庭获得配租,其中,对象一(广州市人才绿卡主卡持有人)13户,对象二(其他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1458户。

  据了解,本批公租房原计划推出5860套公租房。那么为何最终只有1680套参与摇号分配?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审核分配处副处长陈维斯解释,由于供应量远大于申请量。市住房保障办对需求较为集中的珠江嘉苑、新惠轩、惠馨轩等3个房源点增加供应房源,对房源数超出申请数的部分房源点(或户型)减少供应房源。陈维斯告诉记者,天河区的两个房源点棠悦花园、珠江嘉苑是申请的大热门。

  据了解,本批次公租房是首次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家庭)申请。陈维斯介绍,明年会根据房源情况,在保证户籍家庭公租房需求后,再统筹考虑如何推出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和家庭申请的公租房。

  温馨提示

  莫错过签合同时间

  今日起,市住房保障办将通过市住建委网站公布分配结果。申请对象可登录网站(http://www.gzcc.gov.cn)首页“温馨提示”滚动栏点击“关于广州市2017年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结果的通告”查询结果。

  获得配租的申请对象请于12月15日下午、18、19日前往申请受理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领取签订租赁合同通知书,并按通知规定时间签订租赁合同。未在规定时间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放弃配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