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师大会后,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分成六组开展出租屋“黄赌毒”清查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后,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分成六组开展出租屋“黄赌毒”清查整治行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龙) 为落实广州市委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的工作要求,努力维护嘉禾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秩序,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民生环境,白云区嘉禾街近期开展治安重点整治大行动,并以嘉禾街长红村为突破口,逐步推进到望岗村、新科村。12月15日上午,街道在长红经济联社召开长红村治安重点整治誓师大会,随后开展了第一次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嘉禾街提前制定了《嘉禾街关于开展长红村治安重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此次整治行动的目标、整治内容及整治措施。誓师大会上,嘉禾派出所所长吴旭东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长红经济联社副书记、董事长陈运桂作了表态发言,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奇家提出了四点意见。随后,白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钟碧和对此次治安重点整治行动作出具体指示。

  誓师大会后,在吴旭东的指挥部署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分成六组,出动警力共200人次,迅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赌麻将店档进行彻底清查,开展出租屋“黄赌毒”清查整治行动,共清查出租屋25栋173套,查封涉赌出租屋2套,暂扣电动麻将机4台,核查可疑人员84人次;收缴了两支发热棒,及时消除了消防隐患;在书院巷某房间发现一个吸毒窝点,当场查获吸毒工具及撬锁工具,未发现可疑人员。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没有平安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都是空谈。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近一个半月,嘉禾街将拿出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对全域治安管理作全面彻底清查整治,提升辖内民众生活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