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东莞一女子凌晨回家路上被陌生男子当街扑倒”一事,东莞市公安局横沥分局对外通报称,经查,上述事件发生于12月14日凌晨,疑犯李某酒后返回出租房途中,试图搭讪下班回家女子,遭其拒绝,李某于是拉扯、搂抱该女子,并致其倒地。目前,李某因构成寻衅滋事,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网络流传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晚上,一名穿白色上衣女子遭一名男子拉扯,期间女子剧烈反抗,并试图拍打路边的商铺大门求助,但遭该男子拦腰用力抱住。之后,两人摔倒在地,白色上衣女子趁机逃脱。

  对于上述事件,12月17日,东莞市公安局横沥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东莞市公安局横沥分局”通报称,近日,该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群众反映12月14日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在横沥镇隔坑村附近,企图侵犯一名女子未遂。女事主没有报警。

  获悉情况后,该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介入调查,于12月16日20时40分许,找到女事主刘某(23岁),并继续全力查找嫌疑男子。12月17日10时30分许,嫌疑男子李某(20岁,在横沥镇某厂工作)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通报称,经查,12月14日凌晨1时许,嫌疑男子李某因晚饭时大量饮酒,处于醉酒状态。在返回自己居住的出租屋途中,遇到并企图搭讪下班回家的女事主刘某。刘某拒绝并试图向附近出租屋拍门求助,李某于是以拉扯、搂抱的方式阻止刘某,致刘某倒地。后李某逃走。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李某因构成寻衅滋事,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警方将加强夜间路面巡逻,全力维护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遇危难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