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朱璐诗 高龙 ) 本来以为是食物中毒引起的头晕,没想到却是煤气泄漏,引起一氧化碳中毒,四口之家全部晕倒。幸好亲友及时赶到送医抢救。其中,已有身孕39周的女主人出现胎儿宫内窘迫。医生连夜为其实施紧急剖宫产术,顺利诞下男婴。目前,一家五口度过危险期。

  12月25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留观病房,33岁的陈先生回想这几天的经历仍心有余悸。12月22晚,他们一家人在家里庆祝节日。晚上10点后,孕妇开始感到头晕,家人以为是孕期正常的反应。“一开始我们都没什么感觉,也没有闻到特别气味,儿子也不肯睡觉。”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陈先生就不记得了。他已经晕过去了。

  醒来时,陈先生发现自己已在医院躺着。而他姐姐则在他耳边不停地呼喊他。后来,陈先生才知道,原来全家都中毒晕倒了。他妻子在晕倒前,给姐姐拨了个电话。刚好姐姐住附近,感觉不妥带着姐夫上门看情况。“他们敲门没响应,就直接破门进来,发现全家都倒下了。赶紧把我们都送到医院。”陈佳告诉记者,自己还是太大意了,没意识到一氧化碳中毒问题。后来煤气公司到家检查发现是煤气泄漏。

  当天晚上11时许,接诊医生发现即将临盆的陈太一氧化碳中毒不轻,且出现胎儿宫内窘迫,需立即剖宫产停止妊娠。急诊科和产科医生将她送到手术室,于凌晨00:35剖宫产,陈太顺利生下一男婴。

  目前产妇陈美生命体征平稳。新生儿已拔除气管插管,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仍在密切监护中。10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经过该院儿科医生的抢救也度过了危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