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曾文新)黄埔大道快速化改造三个控制性工程的第二个控制节点——丰乐路隧道于昨晨7时建成通车,加上之前通车的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双沙起点北侧匝道,广州市区往来东莞、深圳车程缩短20分钟,实现广州市区与黄埔开发区、广深沿江高速之间的快捷连接。

  黄埔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黄埔支线—华坑路)主要包含港湾路、丰乐路、石化路3座下穿隧道,第一处隧道港湾路隧道已经于去年7月29日通车,丰乐路隧道的贯通,进一步缓解了黄埔东路拥堵不堪的交通压力,距离全线贯通又迈进了一大步。

  记者沿黄埔东路一路往东,顺利经过港湾路隧道,马上到达新开通的丰乐路隧道,隧道双向8车道,通车后,原来拥堵不堪的道路交通已经荡然无存,现场井然有序,车辆快速通行,原来需要五六分钟车程,现在不用一分钟。

  石化路隧道由于受征地拆迁的影响,预计要到4月份才能建成通车。过了石化路路口后,靠左侧车道,直接进入广深沿江高速的匝道上广深沿江高速黄埔收费站,不需要经过施工路段,调头从信华路进入,避开了4个红绿灯,足足省下了15分钟,真是极其舒爽!从科韵路到广深沿江高速入口,从原来的40分钟,现在只需要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