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 昨日,广州消防部门通报称,1月9日23时许,荔湾区东漖南路仁秀坊一民房发生火灾,一名八旬老人被困火场,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5个消防中队到场处置,成功将老人救出。

  当晚,消防队到达现场得知,着火建筑共两层,四周均为砖木结构的老旧住宅楼,一名81岁的老人被困。消防官兵利用水枪掩护,进入着火建筑2楼进行人员搜救,在2楼楼梯口位置发现一名老太太,当时楼梯间已满是浓烟。消防官兵迅速搀扶老太太撤离现场,发现她手里还拿着一个水盆。据了解,老太太在火灾初期使用水盆进行灭火,由于行动迟缓,灭火失败而被困。消防官兵将老人救出火场,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老人除脸部被烟熏黑外,身体方面均无不适,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经过40分钟的扑救,现场火势被彻底扑灭。据悉,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燃烧物质主要为家具生活用品。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切不可盲目参加灭火,如火势较大难以扑灭,应第一时间迅速逃生或到较安全位置躲避。楼道内或家中要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