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一宗五岁女童遭人长期虐待致死案,女童的父亲及继母嫌疑最大,据警方调查,案发前一天,死者曾遭家人严重虐待,目前警方拘捕女童父母,并以谋杀罪名起诉。

  涉案的二十六岁男被告陈海平,报称任职于运输业,黑布蒙头、锁上手扣,与他报称是家庭主妇的太太,二十七岁的女被告黄晓彤一起,昨天被押解到屯门裁判法院,控罪指两人上星期六在屯门市区一个住宅单元内,谋杀五岁女儿陈瑞临,控方在庭上透露,两名被告前年结婚,案发时陈瑞临和八岁哥哥以及女被告与前夫所生的七岁女儿,一家五口住在涉案单位。

  控方指,死者哥哥和姐姐向警方透露,案发前一天,男被告曾抓住陈瑞临腋下,将她抛向上十多次并撞到天花板,又和女被告捉着陈瑞临手脚大力摇晃,控方根据死者哥哥的口供透露,两兄妹几乎每天都被虐打,包括遭藤条打手脚及身体,拖鞋打脸以及用剪刀刺胸口,这样的情况维持了好几年,兄妹日常生活也欠缺照顾,经常饿肚子,晚上还被迫要睡地板。

  案件发生于上周六,警方接获报案,5岁女童陈瑞临在家中昏迷,她随后送往屯门医院抢救,最终不治,根据警方调查,女童身上有多处伤痕,包括瘀伤、藤条痕及擦伤等,认为有可疑,随后将两名被告拘捕。

  版权声明:节目版权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