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周女士带她的姐姐在家附近的一家美容店做了一项祛除颈部皱纹的项目,没想到从美容院出来没几天,周女士姐姐的颈部变得凹凸不平,她们觉得,都是这所谓美容惹的祸。

  打完祛纹针 颈部凹凸不平

  周女士说,她从2000年开始,就在南山海雅缤纷广场的一家美容店做美容护理,一次偶然的机会,为了消除颈部皱纹,她体验了祛除颈纹项目,发现效果还不错,2016年,正好姐姐从新疆来到深圳,她就带姐姐也体验了这个项目,一次性缴了两万多块,通过先注射后仪器导入的方式完成操作。没想到随后姐姐的颈部就出现了异常。

  周女士:好像长了增生一样的,到医院检查,医生问是不是外力作用,才想起来去美容院做过这个。

  以为患上不治之症 悄悄立下遗嘱

  周女士说,她的姐姐在去医院检查之前,误以为是甲状腺或淋巴系统出现了问题,一度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彻夜失眠之下还曾悄悄立下遗嘱。

  花10万易容易型 做完未见效果

  而在此之前的2015年4月,该机构还推出了易容易型项目,声称能够改变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度,项目包括收胯、抠肩、平腰、正脊椎,周女士就花了103600元分三次消费了这个项目,不过,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周女士:夸大宣传,说很多明星都做的,效果多么多么好,但是我做完了身体还是很硬,一个项目就做了不到半个小时。

  美容卡想退费 只能退一半

  周女士说,这样两次大宗花费失败之后,她开始不再信任这家美容院,决定找美容院把开卡未消费的项目进行退费处理,不过美容院给出的退费金额却大幅缩水。

  周女士:本来应该退3万多,只退1万5,说之前的都不能按会员价收费了,扣了那么多。

  美容店:店铺已转让 退费找原老板

  今天中午,记者也跟随周女士来到这家美容店询问情况,美容店负责人介绍,2017年5月份这家美容店经历了一次店铺转让,从原老板的个体户经营,转让给了现在的深圳市美丽有约有限公司,公司承接了店里的美容器材,还负责完成原有顾客的剩余美容服务项目。而针对周女士的姐姐颈部祛皱失败的情况,之前的美容店负责人已经进行了退费处理,周女士花10万元进行的易容易型项目,已经过去了近三年,要退费得找原来的老板。

  提醒:店铺转让后 新责任主体不承担原有债务

  律师潘翔认为,预付式充值消费中,如果店家只是发生了股权变更,将继承原责任主体的债务,不过,一些服务类商家往往为了规避责任选择店铺转让的形式“易主”,这就规避了替上家承担债务的风险。

  版权声明:节目版权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