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由新浪广东主办的“2018‘超粤影响力’新浪广东微博盛典”在广州朗豪酒店举办,来自政府、媒体、学界及企业的500多位嘉宾出席,汇集了新媒体行业链条的各路先锋,场外更有谭咏麟、易中天、郎咸平等数十位大咖倾情联动隔屏打call。

盛典现场 嘉宾云集盛典现场 嘉宾云集

  时值新浪广东改版上线4周年之际,新浪广东用微博盛典这一别出心裁的方式进行庆祝。盛典以主题演讲的方式解析社会热点、把脉新时代互联网趋势,揭晓和颁出了2017年度华南四大微博榜单,堪称业界一场颠覆与赋能的巅峰盛会。

  有料的主题演讲 直击新媒体“干货”

  本届盛典旨在扎根广东特色文化,展现广东互联网行业的拼搏、超越、创新等特质,与各界共同探讨、分享、把脉互联网新文明,迎接更宽广的互联网新世界。在活动现场,来自新媒体领域的行业大咖和知名团队陆续登台,有高屋建瓴的行业趋势分析,更有创意火花的激荡PK。

《冬吴相对论》主讲人吴伯凡演讲《冬吴相对论》主讲人吴伯凡演讲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冬吴相对论》主讲人吴伯凡,生动阐述了智能时代的新物种与新种族,用逻辑思辨打通经济生活的任督二脉,探析时代未来精彩;著名区域经济学家丁力,站在广东本地政策趋势的角度,解析大湾区的大挑战与大发展,深挖粤港澳大湾区的价值、建设难点及建设出路。

故宫博物院新媒体团队演讲故宫博物院新媒体团队演讲

  “故宫VS杜蕾斯”,这两支在业界极富盛名的新媒体团队,一个把故宫活生生打造成“网红”,一个把热点营销和跨界玩转到极致,两支神秘团队到访的消息在盛典开始前已在网络上被刷屏,他们不仅把创意的大火“烧”到了广州,更是少见地公开露面,讲述创意背后的玄机。

  在盛典现场,杜蕾斯创意者、环时互动首席知识官金鹏远,用生动活泼的案例,告诉你在无趣的时代里,如何用创意让事物变得有趣;而故宫博物院新媒体团队则将故宫有的统统“贡献”出来,亮出构文博机构类新媒体挖掘自身资源的“法宝”,分享了如何打造自身优质IP“宝刀”的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