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杨智伟) 大年初一,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从化分公司客服人员在电话里头听到一名男子说自己的贵重物品遗留在大巴上,值班的李结婷挂线后便马上帮其寻找,经过几番转折,在车长谢杰文的帮助下,物品最终失而复得,挽回损失。

  当天13时30分,两名男子在从化汽车客运站买了广从1快线的票,他们将两个装有和田玉、金条,价值八万元的行李箱放上车后便下车上厕所,但他们摆乌龙上错车,错过了发车时间,车开走了,人还在车站。此时的他们不知所措,五分钟后,他们找到了分公司的客服电话。李结婷告知他们马上坐下一班车到广州市客运站,要求他们留下电话,有消息马上通知他们。此时到站的车长谢杰文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有两个行李箱还没人拿走,此时的他马上报告车队并发相关工作群。

  当这些“宝贝”重新回到自己的怀抱时,失主赵先生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幸好是你们帮忙寻找然后帮我保管着,如果是其他乘客拿走了,那我的‘宝贝’可能就真的不翼而飞了,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