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山广播电视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的2018年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决赛上,中山飞人苏炳添延续近期的超好状态,跑出6秒42再次打破亚洲纪录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男子短跑首枚世界大赛奖牌。谢震业也跑出6秒52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第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科尔曼以6秒37夺冠。

  从6秒47到6秒43,再到今天室内世锦赛的6秒42,苏炳添在一个月内三次打破亚洲纪录,取得历史性突破,拿到中国男子短跑第一枚世界大赛(奥运会、室外世锦赛、室内世锦赛)的奖牌。而其个人四届室内世锦赛之旅,苏炳添从半决赛出局到决赛获得第四和第五,到第四次出击终于登上领奖台,一步一个台阶,终于登上领奖台,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室内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二块奖牌,也是中国队在室内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第18块奖牌(3金7银8铜),同时也是中国男子短跑的第一块奖牌。

  第一个百米跑进10秒的中国选手,第一个站在室内世锦赛决赛跑道的中国选手,第一个跑进室内世锦赛决赛的中国选手,如今又成为第一个拿到室内世锦赛奖牌的中国选手,苏炳添继续书写着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