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相关消息指出,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这也就意味着所有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和银行的直接对接都将被切断,自动续费业务无疑将受到影响,银行为什么这么做呢?

银行即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银行即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

  一位行业内人士向我们透露,就在3月20日,网联刚刚下发了42号文督促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网联渠道。42号文称,各相关成员单位应积极配合,完成协议支付、付款、网关支付、商业委托支付、认证支付全业务功能的生产测试。该文件还要求各成员单位,于2018年3月31号前,完成支付机构在商业银行测备付金账户权限配置。

  6月30日前,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的直连都将被切断,之后银行不会再单独直接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代扣通道。而在此之前,3月19日,一则农行停止P2P、消费金融等支付通道的新闻在行业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农业银行最近下发通知,严禁将农行代收接口用于互金理财(包括但不限于P2P)、基金、消费金融、还款等场景。其中涉及投融资行业的农行代收、实时收款、实名付交易通道将于19日17:30关闭。

银行关闭支付代扣的原因银行关闭支付代扣的原因

  事实上,停止代收接口的不止农业银行一家,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也关停了对P2P的支付端口。

  这次银行支付端口关停首当其冲的就是互联网金融公司,多家P2P公司及消费金融公司发布公告提醒用户更换银行卡。被关停的支付端口主要是快捷支付和代扣。

  据森林学苑了解,包括多家消费金融公司地区:长银消费金融、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在内的持牌系、即有分期、即分期等互金公司的农行代扣通道都被关闭。

  针对银行将关闭第三方支付代扣,相关专家表示并不对此感到很惊讶,认为目前监管政策密集发布的前提下,代扣通道的关闭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 GDN007